露娜(写日常写得卡住)

这里是刀剑乱舞,小马,狐妖粉,欢迎同好勾搭!扩列请私聊

【玉出昆冈】序章 失落的百合

    一个身披斗篷的身影轻巧地踩踏着山崖上分散的巨石,迅速地朝前方不远处的爆炸地前进着。而在更高的山壁上,几个周身散发着诡异气息的“人”正虎视眈眈地盯着下方。

    突然,披着斗篷的人像是察觉到什么一般,猛地向一旁跳开,正好避开了因为那几个“人”跳下来而掉落的碎石。一道寒光突然从他的袖中窜出,如灵蛇吐信一般迅速刺穿了其中一个挥着长刀的“人”。

    那个“人”的身体瞬间朝山崖下坠落,身体在坠落的过程中渐渐化成飞灰。其他几个和他同行的“人”却如同没事一般,依旧挥着刀朝斗篷人进攻。

    寒光不沾半点血迹地窜回斗篷人的手中,那是一把环绕着淡绿微光的剑。剑身修长,薄如蝉翼,看似脆弱,却有如强大的力量御使,飞针走线般地在眨眼间就贯穿了剩下几个“人”的身体后再次窜回斗篷人的手中。

    斗篷人轻盈跃起,手起剑落,劈开了最后一个高大的身躯。山崖上顷刻间便恢复了原来的寂静,只剩下偶尔晚风吹过,斗篷被掀起时发出的猎猎声。

    “又来了。”斗篷人低声地嘀咕着,虽然嗓音被刻意压着,但依旧听得出是个动听的女声。

    “这些奇怪的家伙是怎么回事啊?还有,”她撇撇嘴地自言自语着,随后抬起头,星空般深青色的兜帽随着她的动作滑落,露出了一张蒙着轻纱的脸庞。盘在两侧耳朵上方的银发垂下一绺,随着她的动作微微晃动,又平添几分娇俏,一侧的发髻上簪着两朵纯白的百合花,衬得她的皮肤越发白皙。她眨着一双带着灵气的紫色眸子,担忧地凝视着出现在天空中外边被镶着金色圆圈的巨大黑洞,里头偶尔还冒出几道闪电,“天上又是怎么回事啊?”

    她晃晃脑袋,再次将头低下,伸手把兜帽重新拉上。

    “果然还是要去看看才能知道。”她抖抖手中的剑,而那把剑微微地发出嗡嗡的低鸣,似是在回应她的话。她两指轻轻摩挲着剑身,小心地拭去上面浓稠的黑色血迹,片刻后珍惜地将剑收起,再次飞身跃起。

    而在发生爆炸的地点,几个满身是伤的少年正努力地砍杀着跟刚才斗篷少女遇见的一样的“人”。一个一袭红色和服,身披浅葱色羽织的长发青年动作有些迟缓,他是等到敌人自己靠近后才挥刀砍过去。

    一把长枪突然自他的背后袭来,而他也已经来不及闪避,另一个一身深蓝色军服的短发少年在听见了刺耳的破空声后下意识地转头,瞳孔猛地一缩,身体几乎是本能地扑了过去,“兼桑——”却没注意到另一个挥刀砍向自己的敌人——

    一声清灵剑啸响起,一道绿光闪电般刺穿了那个偷袭的敌人的身体;与此同时,一个披着星空般深青色斗篷的白衣人已然闪现在长发青年身后。他双手撑地往后一翻,穿着红色长靴的脚狠狠向上一踢,稳准地踢中枪杆,将长枪狠狠踹开。而那剑在杀了一个敌人之后,又如被吸引一般地飞回斗篷人身边,斩下了持枪敌人的头颅。

    见同伴摆脱了危险,少年又转身重新投入了战斗。多了这突如其来的支援,他们终于在几分钟内消灭了所有的敌人。战斗后,他们七人都气喘吁吁地席地而坐。

    银发少女将湿掉的刘海拨到一边,无意间露出了眉心的花钿,那花钿长得很奇异,看似是一朵百合,中心的花蕊却是修长笔直的,犹如一把剑。她环视着眼前的六位男士,缓缓开口,“你们受伤了,不要紧吧?”

    如此一句寻常的关切问候,却让他们的表情瞬间黯淡下来。其中一个黑色长风衣的红眸少年轻轻叹息,“要不要紧都无所谓,反正她不在乎……”

    “她?她是谁?”少女疑惑地询问。

但是六位男士都一副讳莫如深的表情,脸上还带着几分畏惧,她索性不再多问,闪身消失。

    “我们必须回去了,”红眸少年缓缓起身,却不小心牵动到了伤口,疼得倒吸一口冷气。

    一旁披着浅葱色羽织的蓝衣少年急忙伸手扶住他,声音嘶哑,“清光……还好吧?”

    被他称为清光的少年轻轻摇头,“走吧,安定……”

    其他四人也都站起身来,深蓝军服的短发少年扶着长发青年缓缓站起,“兼桑,小心一点。”青年低着头,长长的刘海遮盖了他的脸,“没事的国广。”

    “可是您……”少年欲言又止,搀扶着他准备离开。

    披着浅葱色羽织的蓝衣少年突然低下头看向地面,却意外发现了落在地上的两朵纯白色的百合花,像是刚才的少女遗落下的。他俯身将花拾起,并没有打算去寻找刚才帮助了他们的少女,而是下意识地将花揣进了衣袖,转身跟上呼唤他一起离开的同伴。

    也因此,他并没有看见被他收进衣袖里的百合花悄悄地探出一个绿色的小脑袋:“一定发生了什么,你看呢,晨曦?”百合花上生出一对看不到瞳孔的淡绿眼睛,“所以你就用这种方法跟过去看看?不会有问题吧,玉儿?”

    “我不知道,”小绿虫晃着脑袋小声地回应,“但我们都见过和他们一样的人,他们……不该是这个样子的。”

    “你总是这样,五百年前……嗷!”

    “小声一点,你想让我们暴露吗?!还有,我不想再提起五百年前的事了……抱歉。”

tbc

PS.感谢 @Kaier 酱帮忙修改了一下,现在看起来顺眼多了😁
可能有些ooc,不过遭到一心想对之忠诚的人残酷对待,他们性格是会有些变化的,放心,以后会变回来的

评论(2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