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娜(写日常写得卡住)

这里是刀剑乱舞,小马,狐妖粉,欢迎同好勾搭!扩列请私聊

【玉出昆冈】第六章 抚慰伤痛的笛声

玉儿走在走廊上,轻叹了声。

“所以说你爱多管闲事啊……又自找麻烦,还受伤了。”头上的百合花花瓣轻颤了几下,无奈的声音传出。

“总会好的,晨曦,我没事,不要再指责我了。”玉儿无奈地回了一句。“下一个去找谁呢?”

“我说,你不会是真的对他们有感情了吧?还是因为十年前的那件事?你可是要找回力量回小马利亚的啊。”

“要不是十年前的事,我大概不会想起自己的使命了。”

“可是没有魔力怎么守护小马利亚?这不是你自己说的吗?”

“每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被珍惜。这是当年爱茉公主教会我的,也是十年前他……让我重新想起来的。”

“我觉得你爱上他了。”

“我哪有……”玉儿红了脸,突然皱皱眉停住了话头。

她想起方才在万叶樱树前她注意到的一个孩子,怯生生地缩在一个身材高大,绿衣褐发的男子肩后,束起的有些凌乱的灰色长发,红眸中神情委屈痛苦。

是他的话,看到那样的情景也会很心疼的吧……他很喜欢小孩子的……

可怜见的……那孩子是谁呢?

这时候,她脚边传来一声慵懒的哈欠:“审神者大人居然把我忘在手入室了。”

她一低头果然是狐之助。

“谁让你居然在大家都在忙的时候睡大头觉的。”玉儿的语气里带了几分戏谑,抱起狐之助挠了挠它的耳朵,又想起刚才的疑问,便说了出来。

“啊,那是三条刀派的今剑,曾是义经公,也就是源义经大人的护身短刀,”狐之助解释道:“不过前任审神者也对此不屑一顾,还常常言语上侮辱他们,说他们的原主怎么会用这样的刀之类的。还有,您发现没有,他的身上有种诡异的气息时隐时现。”

玉儿皱了皱眉,她想起她已经打过交道的刀剑男士,他们在自我介绍提到原主时无一不是努力维持着语气里的骄傲,竟然是因为这样。

那么,他岂不是也……他那么爱刀的人,要是听了这样的话,会作何感想……

还有比这更重要的,身体上的伤还比较容易治愈,她该怎么抚慰他们心灵上的伤痛……

心头酸涩难当,玉儿停住了脚步,俯身将狐之助轻轻放下,无视了它疑惑的目光,从衣袖中抽出一支竹笛,轻轻吹响。

她吹的是记不清多久以前,晨曦陪伴着她四处流浪时听到过的一首曲子,她听到那位用草笛演奏那首曲子的可爱的金发少女称其为“奥拉席翁”。

她们还听见那女孩说奥拉席翁的意思是“祈祷”,并说那是一首能平息巨大怒气的曲子。

笛声婉转清亮,越传越远。

这首曲子很短,不过片刻便终了了。玉儿这才抬起头,突然听见背后传来鼓掌的声音。

她转过身去,是她刚才看到的高大的绿衣男子。见她转过身来,那男子欠了欠身。

“我叫石切丸。虽然被称为连石头都能斩裂的神刀,更常做的事情还是祛除肿包病魔比较多。要问为什么,在神社待了太久,比起战斗更擅长神事吧。”

“你好,石切丸,”玉儿急忙还礼:“不好意思,献丑了。”

“不会,很好听,还有一种能让人平静下来的感觉,”石切丸低头看着她:“请您过来一下好吗?”

“好的。”玉儿点了点头,俯身重新抱起狐之助,跟上他的脚步。

他们在三条部屋门前停住,石切丸拉开了门。

“主……主公大人!”玉儿方才注意到的孩子正靠在一个看上去比石切丸还要高大,橙发的男子怀里,一见她进来急忙用手撑地坐直身子,却痛得龇牙咧嘴,捂住臂上青紫的地方。见她进来,那男子下意识地皱起了眉。

“没事的,别起来,”玉儿急忙来到他身边轻轻按住了他:“你是今剑对不对?源义经大人的护身短刀。”

“是的,”今剑摇摇头,听见这问话又急忙点点头,倔强地坐起,扑闪着大大的红眼睛,“刚才……是您在吹笛子吗?好好听啊。”

“喜欢吗?以后我天天吹给你们听。”玉儿心疼地摸摸今剑的小脑袋,感觉到手下的孩子身体僵硬了一瞬,急忙略带慌乱地安慰他:“不要怕,不会有事了,她已经不在这儿了。现在起,只要我在这,就没人能欺负你们。”

今剑抬起头看着她,对上那双目光柔和的紫眸,许久,突然扑进她怀里委屈大哭。

玉儿一时间手足无措,急忙抱住他,轻轻拍抚着他的背。

今剑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泪水打湿了少女的裙摆。意识到这一点,他又慌乱地抬起头,一脸害怕:“对……对不起!主公大人,我把您的裙子弄脏了。”

“没有关系的今剑,不哭了,乖,”轻轻摸着他的头,玉儿突然又想起了先前他对她的警惕害怕,便开口问道:“不怕我了?”

“能吹出那样曲子的人应该不会太坏,”今剑仰起脸认真地答道。

“谢谢你的认同。手给我吧。”玉儿轻轻扶他靠回高个男子的怀里。今剑闻言,犹豫了片刻,才颤巍巍地将手伸向了她,然后手臂被她轻轻托住。

看着他手臂上一处处青紫伤痕,玉儿气得险些咬破了唇,恨不得把那个女人拖回来狠狠揍一顿给他们出出气。

连这样可爱的孩子都打成这样……那个魔女……她怎么可以这样对他们!

气归气,当下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她空出一只手拿出药瓶,直接用牙咬掉瓶塞随意地扔在一边,将药瓶放下,又拿了棉签蘸了药给他上药。

她动作轻柔,今剑惊喜地眨巴着眼睛,感受着药擦在原来火辣辣的伤处的凉意。

一边上了药,还有另一边。

今剑望着她,觉得她跟前任真的完全不一样。

在他的印象中,那个女人永远高高在上。

他刚来本丸时,曾经请求她陪他玩,她却一掌打在他身上,说什么“既然是刀就给我专心打仗,熊孩子,就知道玩!”后来,石切丸和岩融先后来到了这里,他也只有夜里才敢跟他们倾诉委屈。他们俩也是义愤填膺,然而也都一时拿她没办法。

他们想过找机会把这一切说出去,让时之政府知道。但是那个女人很警惕,从不让他们接触到任何可能走漏风声的事物。

而且,自从那次被她打了之后,他的记忆有时会出现断片,恢复自己的意识之后会发现其他人和他身上又添了新的伤痕。

问他们,他们只强笑说没事。

夜里他也常常做噩梦,而且每次都梦见大家都将他撇在一边,轻哼一声“没用”。

然后他就被惊醒了。

尽管以前的记忆告诉他这不是真的,但是将近半年来天天都做这样的噩梦,他都分不清梦境和现实了,甚至连向曾经最亲近的岩融哭诉求安慰都不敢了。

尽管岩融和同属于三条派的石切丸一直安慰他,他也还是怕。

直到七天前,那个女人突然被时之政府的人带走了。

他们是听从万屋被送回来的长曾祢虎彻说的,那条神奇的小虫,她藏身的那枝百合花……然后前一天晚上出阵回来的六人提起救了他们的银发少女,说那百合花是她落下的。

可是,如果没有所图,她为什么要帮他们?

现在的人不都是自私的吗?

今剑想不通。

问其他人,他们也都说想不通。

如今真的遇见了她,她还是他们的新任审神者,他们的……新主人。

曾被她帮助过,他们想相信她,但是还是不敢。

或许被说多了“没用”,真的潜意识里都觉得自己没用吧……只想一个人蜷在角落里,对外界的一切都充满了畏惧和抵触。

但是被她的灵力穿过身体时,那清澈又温柔的感觉……

刚才听见门外传来的笛声,只觉心情立刻平静下来,心头的恐惧都被驱散了。

还有她看到他身上的伤痕时,紫眸中一瞬间爆发出来,又立刻消散的杀气,他不会看错。

这位新主人,真的和那个女人不一样。

可以信任她吗?

“啊……”今剑突然用力挣开了玉儿,双手抱着头。

头……好痛!

原本清澈的目光突然变得浑浊,浑身弥漫着诡异的气息。

“又来了么……”岩融和石切丸跳了起来。

“以前也有过这种情况吗?”玉儿望着蜷缩在地上的小小身影,突然猜到了什么。

—————————————————————
@Kaier 妹子这阵子不在啊……不过……应该还行?

评论(9)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