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娜(写日常写得卡住)

这里是刀剑乱舞,小马,狐妖粉,欢迎同好勾搭!扩列请私聊

【玉出昆冈】新年番外(不如说是吃糖番外?)

时间线的话……是在正文开始很久以后吧,多久呢?大概四百多年后?(可能会有点剧透)
PS.玉儿的全名是叫张玉哦,真名嘛……先不说。

长留山,问心殿

“又要到新年了呢,主人,”一袭蓝衣,扎着高马尾的蓝眸少年走到桌边,笑容灿烂地看着伏在桌前认真批阅着文件的银发少女。

“是啊,一年年的真快呢。”少女放下笔,起身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您不看文件了?”见她的举动,少年讶异。

该说他这位主人做事是认真还是不认真呢……明明处理起文件来就能连着好几个小时都不带抬头的,仿佛完全不知疲倦,他们在门外叫她都只会有一声简单的应答,时间长了,他们都习惯了;可他们谁要真有事了,她又会迅速出现,比一阵风还快。

不管发生什么,她总是挡在他们前面,为他们挡住一切威胁。

只有时间溯行军,由他们亲手斩除。

手抚过头顶的感觉将他漫无边际的思绪拉了回来,他抬起头,这才发现少女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他身边,扬着一张大大的笑脸看着他,一如记忆中初见时的纯净。

四百多年了,身为仙子的她还是如初见时一般的少女模样,岁月不曾在她身上留下任何痕迹。

只除了那张脸上的笑容,带着完全不同于当年的自由和幸福。

那时候的她,眉宇间总是盘桓着些许落寞,还有一丝委屈。

但现在……

她说过,有他们在身边,她很开心。

想到这里,少年不由得又笑了出来。

“安定,傻笑什么呢?”张玉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噗嗤笑了出来,“回魂啦回魂啦!陪我下山一趟。”

“这个时候去哪里呀?”安定疑惑,“大家都在等您一起过新年呢,外头都已经布置好了。”

“给你们个惊喜,”张玉神秘地一笑,“到了你就知道了。”

她拿上佩剑,拉着安定出了房门,直接御剑飞起。

“主公大人留了字条,说她带大和守先生下山一趟,没说去哪里,只说回来有惊喜给我们。”今剑从书房出来,看着众人期待的目光,无奈地摊手。

“没办法,主人老是这样呢。事先都不打声招呼,回回都给我们一个惊吓。”鹤丸国永一脸坏笑,“我也要给主人一个大大的惊吓才好呢。”

“诶?!不……不会吓到主公大人吧?”五虎退一脸害怕的表情。

“安啦,玉儿那丫头胆大着呢,”晨曦跟鹤丸对视一眼,一脸鹤丸式坏笑,“天塌下来她也不怕。”

“鹤丸,适可而止。”长谷部出声告诫道,“晨曦小姐也是,别闹。”

“才不要呢,”晨曦拉着鹤丸就跑,“一定要好好给咱们玉儿一个‘新年第一吓’!你说好不好啊鹤丸?”

“‘新年第一吓’?这个我喜欢!”

鹤丸任她拉着一起跑,还不忘回头冲着长谷部扮了个鬼脸。

都知道晨曦的速度有多惊人,众人只能无奈地看着一橙一白两个身影瞬间消失在视线里。

徒留长谷部悲愤地尔康手:“你们俩悠着点啊——”

声音回荡在整座问心殿中。

直到夕阳染红了天空,他们终于听见了熟悉的剑啸声。

鹤丸和晨曦急忙从书房溜出来,混进人群,还没来得及喊人,就和院中的众人一起被暴雨劈头盖脸浇了个通透。

等等,暴雨?

让我们把时间往前调——三十秒钟,往上看。

张玉和安定踏在剑身上停在院子上空,一人从墟鼎里搬出一大袋东西——直接往下倒!

各色各样包装各种口味的糖果暴雨一般被倒了下来,在院中堆成了一座小山,包丁藤四郎、爱染国俊、萤丸和今剑躲避不及,被糖果暴雨淹没了。

围成一圈的众人:目瞪口呆.jpg

三十秒后,糖果暴雨停歇,四个小脑袋一一从糖果堆里冒了出来。

“好甜好甜!”包丁第一个欢叫起来,声音有些含糊,分明是塞了一嘴糖,每只手里还各抓了一大把。然后,他被半天才反应过来的一期一振夹着腋下拔萝卜一样拎出了糖果堆放在空地上,立刻抓着两手糖果蹦蹦跳跳地回到兄弟们中间。

萤丸是第二个叫出来的,他的头上顶着一只巧克力蛙。突然,那只巧克力蛙从他头顶高高跃起,一跳一跳地向着一个方向迅速逃离现场。

萤丸一个没反应过来,没来得及抓住它,让它从指缝间溜了过去。他目瞪口呆了三秒,大喊:“国俊快帮我抓住它!”

爱染挣扎着从糖果堆里把自己拔了出来,却先唰地一声喷出了一颗淡黄色的糖豆,一边发出了一声怪叫:“看在爱染明王的份上,这是什么怪味啊——”

仿佛慢镜头一般,众人看见那颗糖豆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咳咳,还带过一路怪怪的气味——稳准狠地正中巧克力蛙的身体,巧克力蛙落了下来,被回过神来的明石国行施了浮空术慢悠悠地飘回了萤丸手中。

然后响起了萤丸先是感激后是见鬼一般的喊声:“谢谢国俊和国行了——这是什么怪味啊国俊你做了什么!”

最后是今剑头上顶着个风铃草蓝色的泡泡一蹦一蹦地,如同一只小海豚在水面上顶球一般地跳到了岩融身边仰起小脸欢快地笑着看他:“岩融你看!这个泡泡怎么都不会破呢!”

岩融大笑着揉了揉今剑的头发。

晨曦僵硬了半晌才反应过来,把惊到几乎脱臼的下巴托回原位,喊出了众人的心声:“圣尊大人您这是把人家糖果店搬空了吗?!安定你怎么也不拦着她点!”

“啊哟,哪有这么容易搬空的,”张玉按落剑身,安定先跳了下来,笑着解释道:“主人带我去了一个叫霍格莫德村的地方,那里有家叫“蜂蜜公爵”的糖果店,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魔法糖果,真是太棒了啊!”

他绘声绘色地描述起了那家叫“蜂蜜公爵”的糖果店里各色各样的糖果,发光的粉红色椰子冰糕、会让人鼻子喷火的黑胡椒小顽童、会爆炸的夹心糖、外形就像真的鼻涕虫一样的果冻鼻涕虫……还没说到一半就被张玉笑着打住了。

“哎呀安定,先说出来就没意思啦!让他们自己尝尝吧!”

“既然主人回来了,那么……新年联欢会可以开始了!”长谷部不得不高声大喊才能勉强盖过众人的欢呼。

天色渐暗,院里早早挂起来的一盏盏各种花色的灯笼亮了起来,不同声调音色的叫喊声此伏彼起:

“浦岛你的巧克力蛙!它要跑了!我去抓住它!”来自爱护弟弟到连形象都可以暂时丢开的蜂须贺虎彻。

“这么多会动的卡片!攒齐了拿去卖一定会有人高价收购的!”来自随时随地开启财迷模式的博多藤四郎。

“不可以的博多!大将说了魔法不可以让魔法界以外的人知道的!”来自一直想要以哥哥身份努力管教好弟弟们的后藤藤四郎。

“卡片上这个人……叫什么来着?……真是华丽啊!”来自重点永远都是华丽的太鼓钟贞宗。

“大将可以帮我揉揉肚子吗?刚才吃的奶油薄荷蟾蜍好像真的在我肚子里跳……”来自永远能逮着理由躲进自家主人怀抱里的信浓藤四郎。

“满天蓝色的泡泡……好漂亮呀!大老虎……不可以啦!会破掉的……诶诶?!居然没破?”来自依旧在努力想管住自家顽皮的大老虎的五虎退。

“啊啊啊啊啊!我的嘴里真的着火了!国广!茶!给我茶!”来自被黑胡椒小顽童辣到来回跑的和泉守兼定。

“快停下!这不风雅!”来自重点永远都是风雅的歌仙兼定。

“来了兼桑!茶来了!”来自日常作为某幼年美少刀的保姆助手而在努力的堀川国广。

“哈哈哈哈哈,甚好甚好。”来自喝茶看戏还吃着毛毛牙薄荷糖的三日月宗近。

“年轻人真是有活力啊。”来自同为老爷爷同样日常喝茶还顺手拿了一袋甘草魔杖咬得津津有味的莺丸。

“哎呀,给主人准备的惊吓还没用上,居然又先被主人吓到了呢。嗯嗯,这个冰糕球真好吃。哇啊,我居然飘起来了?!这可真是又吓到我了呢。”来自永远都在搞事惊吓别人却第不知道多少次先被自家主人的小玩意吓到的鹤丸国永。

“小夜小心一点哦,不要摔下来了。”来自为了帮小弟弟小夜左文字喝到漂浮在空中的果子露竟然玩起了叠罗汉的宗三左文字和江雪左文字。

“天下五剑有什么了不起的……嗝,再来!”来自日常努力怼天下五剑,今天还拉着大典太光世比拼吃起了酒心巧克力的大包平。

“大典太先生没事吧?”来自日常关心他人的前田藤四郎。

“没事,前田,别担心我,你去玩吧。”来自暂时脱离了自暴自弃情绪勉强接受了小朋友(大雾)关心的大典太光世。

“还真是松呢。我是说这糖羽毛笔。”来自日常黄段子不离口总让人忍不住被带跑想歪的笑面青江。

“我觉得很有必要祛除一下你!”来自第不知道多少次被同为神刀却毫无节操的某刃气到差点拔本体刀的石切丸。

“卡卡卡卡卡,二位还请不要争吵呀,一笑而过就好啦!”来自永远笑对万事的山伏国广。

“居然吃个糖豆都是泥土味……也是,毕竟我就是个仿品而已……主人……您到底对一个仿品有什么期待呢……还是谢谢您了……很甜……”来自日常裹着破被单自我嫌弃依旧被自家主人关心的山姥切国广。

“主人带回来的糖果真是神奇又美味呢,改天学着做一做吧。”来自被新鲜事物吸引到想试着做的烛台切光忠。

“哇哈哈!主人弄回来的糖果太神奇了!不过有机会能去魔法界看看就更好了呢!”来自同样被新鲜事物吸引却更向往那个世界的陆奥守吉行。

“来!继续喝!今天过新年呢!主人批准了,让咱们放开喝!”“嗯嗯!咕隆咕隆……哈——主人带回来的这什么火焰威士忌真不错呀!”来自有酒世界就是美好的本丸两大酒鬼次郎太刀和日本号(不动行光早就极化回来再不轻易沾酒了)。

“你们也别喝太多了。”“让弟弟们看到了不好。”来自关心弟弟的本丸好哥哥一期一振和药研藤四郎。

总之,场面一片群魔乱舞(?)。

然后,午夜的钟声响起,长谷部点燃了庆祝新年到来的烟花。

众人不约而同地停住,齐刷刷地看向张玉:“主人/主公/主公大人/大将/主君,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也请多多关照了!”

然后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是谁喊了一嗓子:“不是说好了一起叫主人的吗?!”

“不是说叫主公大人的吗?”又是谁接了一句。

……

张玉默默在脑海里扶额,果然是想齐声祝福她却还是没沟通好一致的称呼,结果又习惯性地用了原来的么。

不过他们的心意,她真的很感动呢。

虽然每一年都是这样。

张玉想到这里,忍不住微笑了起来,运起内力大声说道:

“各位,新年快乐!我爱你们!”

声音分明掺了内力,响在每个人的耳边。

争执瞬间停住,然后她就被他们围上来抱成了包子一般,笑得一脸无奈。

—————————————————————
嘛嘛,终于写完了呢。公历新年的贺文。(你确定这不是纯给蜂蜜公爵打广告的吗?😏)
还有一部分刀刀还没出场,我保证春节番外他们一定会有戏份的!因为……那是这个番外的后续的说!
毕竟跟着玉儿回了长留山,肯定按咱中国的习俗来了呀😝
部分刀男的性格还是不太拿捏得稳,我尽量不ooc了……我尽力了……远目……
至于某两只搞事的制造的惊吓……
鹤丸你以为拿荧光笔在窗户纸上画上鬼脸就能吓到长留山的圣尊仙子吗?!
反倒是差点吓晕了进来帮忙整理文件的小秋田。
于是书房里传出一声暴喝“鹤丸晨曦你们两个给我去湖心亭顶上蹲马步!没有我的允许不许站直更不许下来!”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1)

热度(24)